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生态运动会海宁站与环保同行
2019-09-02 09:36: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8月31日,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民生996、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许村镇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的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来到海宁。全民健身与生态保护同行,选手们齐聚在风景秀美的许村镇龙渡湖畔,释放运动的激情。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后,200余位运动爱好者,在芳草绿美的龙渡湖公园分别参与了“最多跑一次”“绳彩飞扬”“布匹接力”“龙渡水运”等4个运动项目,通过打卡任务,着实考验了一番参与者的默契、勇气、体力、智慧、协作。

  “加把劲!稳住稳住!”在龙渡水运项目环节,一头蓄水池一头大水缸,负责接力的选手提着蓄满水的木桶飞快穿梭,两侧的围观者也忍不住捏一把汗。“保持速度的同时,还要保证水量,这可有点难度!”市民张文芳抱着孩子笑着说,就连宝宝都在为选手加油鼓劲。

  来到布匹接力的游戏现场,只见两组选手分别抬着一匹厚实的布夺路狂奔。“还真别说,这可是个体力活”。新御花开队的陈秀娥在完成交接后上气不接下气,她抹了一把额头沁出的汗珠接着说,“这个项目结合了许村镇的当地纺织业繁盛的地域特色,项目设置上很有巧思。”原来,该活动在项目设置上,结合了海宁许村镇纺织文化和布艺文化,在宣传全民健身、领略许村镇美景的同时,更让选手们全方位地体验了一把当地的特色文化。

  和“布匹接力”这样拼体力的项目相比,“最多跑一次”环节显得“文气”一些,不过它还考验了选手们的环保意识。只见红、绿、蓝、灰4个桶一字排开,等着选手们拿着印有生活垃圾的卡片“对号入座”。“旧衣服是什么垃圾?这个卫生间废纸是什么垃圾?……”缤纷晚霞队的一群“50后”叔叔阿姨们激烈地讨论着,其实他们早在前一晚就做了不少案头工作,了解了一番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点。其中一位叫赵大裕的大叔笑着说:“我昨晚做梦都梦到在捡垃圾,梦里的我可是在环卫处忙活了一整晚的垃圾分类。”

  “环境保护”是当下的一大主题,本次活动将全民健身与生态保护同行,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标签:许村镇;全民健身;选手;生态保护;海宁;美的;文化;省体育局;海宁市;浙江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