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星光闪耀”的体育大餐让宁波市民畅享运动之乐
2019-09-02 09:35: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8月31日晚,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十八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八运”)开幕式举行。作为宁波市4年一届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今年在往年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新模式,让全民健身在宁波更加深入人心。

  本届十八运以“运动惠民,快乐甬城”为主题,着眼于“全民健身、宁波特色、体育元素”,集中展示了宁波作为东方大港的体育风貌,体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宁波体育的成果。

  此次突破传统的演出模式,以“VCR视频+创意艺术节目”的形式,将从《星光引航》《逐梦飞翔》《激情海洋》三大篇章逐一呈现,分别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群众体育三大板块,从不同维度上阐述日渐蓬勃的宁波体育。值得一提的是,《星光引航》篇中,汪顺、钟齐鑫、范心怡、冯思璇4名冠军运动员以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引领展现了宁波竞技体育的繁盛春天。“体育兴则国兴,我作为本次运动会的火炬手,希望大家能够越来越重视体育,也希望家乡的体育能发展得更好。”汪顺直言。

  据了解,宁波自十七运以来,在一系列的政策、计划之下,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涌现,一批批优秀体育人才也不断冒出,极大地推动了宁波体育事业的发展。宁波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任乐波表示,惠民与快乐,是本次运动会及开幕式希望表现的精神,也是宁波市民对体育活动及体育产业的成效期望。

  据悉,十八运从4月在宁波全市范围内开始举行,将一直持续到12月,共设86个大项近800个分项。本届运动会在往年基础上,将群众体育项目和竞技体育项目进行分离,引进首届全民运动会的概念。共设置田径、游泳、体操、射击等26个大项32个分项,还增设了马术、高尔夫、击剑、攀岩、空手道5个项目。

  而全民运动会又分为“竞赛(群体部)”和“活动(老体部)”两大板块,增加了群众基础较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以及需要重点推广普及的新兴项目。共60个项目,设置乡镇(街道)的基层赛、区县(市)的选拔赛、市级总决赛三个层级,进一步扩大全民运动会的参与面,给群众创造更多参赛机会。

  任乐波表示,期待通过十八运和本次开幕式,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到宁波体育,让体育成为一张能够代表城市的金名片,展现宁波体育的厚度和深度。

标签:宁波;运动会;宁波市;全民健身;体育;开幕式;创新模式;体育盛会;十八运;深入人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