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推动桐庐县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2019-08-29 09:50: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晓燕

  日前,桐庐县青少年体校与杭州市模型无线电运动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杭州市首个市队县办攀岩项目训练基地。在桐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体育基金会以捐赠的形式投入150余多万元资金承建了室内攀岩训练馆和室外人工攀岩墙。随着场馆的建成,由县体育基金会和县青少年体育学校联合打造的攀岩项目训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桐庐县的攀岩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也随之展开。

  “一日两练”每天6小时是这帮孩子的暑期训练作息。高温天期间,刚训练一会儿,孩子们就满身大汗。教练朱兵义说:“孩子们都很努力,每个运动员都将进行成千上万次的练习,就像今天的训练,室外温度很高,线路也增加了难度,但是他们不断尝试挑战自我,困难没有让他们放弃,反而激发了斗志!”

  为了保证攀岩队的训练效果,市模型中心特意选调了三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为了提升攀岩队伍的整体水平,加强项目训练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半年来,市模型中心训练部门负责人每月都会定期到运动队开展为期2-3天的驻点指导。除此之外,还为运动队配置了30万元的攀岩专项训练器材,切实将攀岩项目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基地是运动员的第二个家,今年7月,在桐庐县少体校的支持下,正式投入资金对运动员的住所进行提升改造。此外,通过一些简单的劳动来培养运动们养成爱整洁、会生活、守秩序的良好习惯。

  未来,攀岩训练基地将以“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细化,在全面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场馆功能面向社会开放,使更多市民能了解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从而推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攀岩;桐庐县;训练基地;杭州市;场馆;体育;青少年体育;合作协议;人才培养;室内攀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