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刷脸”进场的西湖区文体中心暑期广受好评
2019-08-29 09:39: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暑期不少市民会选择游泳,或是其他室内运动来锻炼身体,新建成的杭州市西湖区文体中心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去这座大型文体综合体中的健身锻炼,没带手机和钱包也没事,只要“刷脸”就行。

  在游泳馆门口处,设立了两道智能检票的闸机,上面分别有两个人脸识别和手机识别的机器。手机购票的用户能扫描二维码进场,办理了季卡、年卡的市民朋友进场的时候,可以选择系统面部识别的方式通过闸机。

  “刷脸”检票时,用户站在闸机前,面向摄像头,待机器完成人脸识别后,闸门就会自动开启。整个检票过程不超过5秒钟,大大提高了检票效率。

  泳客张建峰是游泳馆的常客,每周要来“打卡”好几次,他说:“来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办了会员卡后,工作人员会采集你的信息,给你拍照片,做到了人卡合一。”

  这座游泳馆是西湖区与阿里巴巴口碑合作的首家企业级智慧游泳场馆,接通浙江省卫计委大数据。拥有“实名购票、手机扫码、智能更衣室、智能门禁、智慧化购票预定”等智能场馆系统。在游泳馆内,大厅的显示屏会同步显示各种温度和水质信息。

  西湖区文体中心游泳馆总经理助理韦永安介绍,平时来这里游泳的人非常多:“工作日全天有700多人,如果是周末这个人流量接近会翻一倍,有一万多人到我们这里游泳。现在有了智能化检票系统,非常的便捷,极大地减少了我们工作人员的数量。”

  目前,整个西湖区文体中心均已覆盖了智能化的检票终端。中心内有体育场馆18个、大小会议厅6个,配套停车位900多个,餐厅、零售店等配套设施齐全。整个文体中心可同时容纳5000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在场馆办公室内,还有大屏幕监测系统,实时地针对场馆预订率、门票销售额等进行排名统计。相比原来的管理方式,目前这座大型的场馆检票工作只需要5、6个人就能全部完成。接下来,场馆还将为来健身的市民朋友做配套设施的再次优化。

标签:文体中心;西湖区;检票;手机;游泳馆;场馆;室内运动;杭州市;健身;智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