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秋10月,衢州信安湖将上演水中狂飙
2019-09-05 09:3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记者从2019年“一带一路”亚洲水上运动体育系列赛滑水项目(衢州站)暨浙江首节首届救生桨板大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比赛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衢州的“网红地标”水亭门信安湖水域举行。

  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三个年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打的滑水项目,今年的赛事中还将引入救生桨板项目,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救生桨板的比赛。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会长曹宏介绍,救生桨板作为一项水上救生手段,近年来在许多水上运动赛事上成为“标配”,但以赛事形式呈现在我省还属首次,希望通过赛事,向更多人传播水上救援、自救、防溺水的知识。

  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共3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今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新加坡滑水选手马库斯·李对10月将举行的比赛充满期待,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到衢州,这里的自然环境优良,很期待能在信安湖上比赛,到时候我会带上自己的家人来到衢州游览观光。”

  除了两项专业的竞技项目即将上演,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活动。水上项目体验、儿童泡泡乐园、水上游戏互动、业余滑水培训等等项目都将在比赛期间同时上演。此外,本届比赛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观看。届时市民不仅可以饱眼福,更可以过足“水瘾”。

  近年来,衢州市利用自身优越的山水自然环境,大力开展各类体育赛事。其中,水上运动开展广泛。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表示,去年信安湖入选全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众多皮划艇、赛艇、滑水项目落户,激发了衢州城市活力,推动了衢州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今年,国内外好手再度齐聚信安湖,将进一步主推衢州水上项目的开展和普及,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建设需求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标签:衢州;救生;滑水项目;水上运动;比赛;桨板;赛事;启动仪式;系列赛;地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