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首届马拉松人物评选”启动
爱跑马的你,快来代言浙江马拉松
2019-09-04 23:41: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林云龙 汪驰超

  爱跑马的小伙伴看过来!当浙江马拉松代言人的机会来了。

  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浙江省首届马拉松人物评选”于日前正式启动。如果你爱跑马拉松,成绩了得,你可以来报名;如果你热心推广马拉松,影响带动了很多人一起跑起来,也可以来报名……年龄不限,成绩不限,只要你有一颗热爱奔跑的心,都可以来参加。

  浙江跑步运动的火,那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

  今年3月,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2018马拉松年度报告中就有一组这样的数据: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赛事、300人以上越野赛事)1581场,浙江180场,位居第一;在城市排名中,杭州的赛事数量也名列全国第一。

  赛事多,选择多,正因为在浙江真有这么多人在跑马拉松。中国田协年度报告里还提到了马拉松的参赛人口。目前全国有583万人参赛,完成半程以上人数中,浙江省占比7.67%,位居全国第三。而据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统计数据,加上各地百人规模以上的赛事,2018年省内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达到了321场,各类赛事参赛人次达到了66万人次。

  所以,往年办比赛,主办方还得掰着手指头排排跑友档期,今年全省各地的赛事,明明撞车的有不少,但各家不光不担心报名情况,更是一家接着一家发报名破纪录喜报,就连县一级的马拉松赛事——缙云仙都马拉松,虽是第一次办,4000个名额不到3个小时也被全部抢光。

  正是在路跑运动越来越火的大背景下,“我们今年推出了马拉松人物评选,一方面鼓励那些一直在基层致力于路跑运动推广的跑友,另一方面也是想鼓励更多人关注、参与到路跑运动中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

  这个浙江跑圈最高规格的人物评选,一启动就吸引了众多跑友的关注。首届杭州马拉松冠军郑加利来了,他不光成绩了得,如今61岁的他还活跃在各大赛事中,张罗比赛,组织活动;浙江超会跑的全职妈妈孔洁来了,虽然是一个半路出家的业余跑者,但她的领奖台战绩一页纸都放不下,她曾获得天津全运会马拉松大众组第六名,这也是浙江业余跑友在全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所以,无论你是超能跑的大神,或是致力于推广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都可以来报名参加。评选从9月启动,将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几个环节,最终产生10名浙江马拉松人物。获奖的浙江马拉松人物将受邀参加今年年底的协会年度会议,并在现场接受颁奖,人物事迹也将登上浙江马拉松杂志。

标签:马拉松;浙江省;赛事;人物评选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