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9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给出答案
2019-09-04 09:17: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记者从2019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活动将于9月11日-16日期间举行,主要分为开幕式、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冲浪嘉年华活动、钱唐音乐节4大项。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菜”,将于9月13日-16日举行。该项赛事是全球唯一的内河国际冲浪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通过多年打造,此项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公众参与度、文化传播性不断增强,有效扩大了杭州以及江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江干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余梅芳介绍,今年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作为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活动之一,将继续坚持“开放、互融、绿色”的办赛理念,通过赛事吸引群众参与到文化体育活动中来,为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带来更多助力。

  因此,本届赛事跟往年相比有着诸多提升。首先是赛事专业度进一步提升。赛事国际总监由第一位世界冲浪冠军、前中国国家冲浪队主教练PeterTownend担任,参赛选手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南非、巴西等9国,涵盖了全球五大洲。“可以说展现了‘五洲融钱塘,弄潮在江干’的盛况,也展示了钱塘江作为世界内河冲浪中心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余梅芳说。

  本届赛事还增添了两道“配菜”——冲浪嘉年华活动、钱唐音乐节,旨在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将冲浪赛办成群众的节日。今年赛事将岸上活动落户钱唐农园,这是全国第一个城市中心区的都市农园,在“让城市人看得见田、望得见池塘、记得住乡愁”的情怀下应运而生。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冲浪对抗赛岸上互动活动冲浪体验、滑板教学、水上闯关以及观众游园活动、绿野集市、钱唐音乐节等植入农园。以赛事为载体,打造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城市度假休闲目的地。

  据悉,冲浪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12日-16日举行,钱唐音乐节将于9月14日晚6∶30-8∶30举行。想要参与的群众可通过钱唐农园公众号自主报名参加,无需门票,但需要提前预约。届时,钱唐农园冲浪文化展区还将设置多块大屏,实时转播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比赛实况,提升群众的观赛体验。

标签:冲浪;钱塘江;对抗赛;嘉年华;音乐节;赛事;发布会;江干;余梅;开幕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