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极具三门特色的项目加入海运会 洞窟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2019-09-05 09:09:18 来源: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9月2日晚,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洞窟气排球比赛开幕式在台州蛇蟠岛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竞赛处调研员马素萍、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卢颖才,三门县委常委戴美忠、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戴峥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叶骥华主持。

  本次洞窟气排球比赛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18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赛事设男、女子洞窟气排球两项,按照《气排球竞赛规则》分预赛、决赛进行,成绩1-3名获一等奖、4-6名获二等奖、7-9名获三等奖。

  赛场上,运动员们发挥着精湛的个人技术和熟练的战术配合。发球、起跳、拦网、扣球,每一次精彩的传球与得分都引来欢呼阵阵。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金华队、杭州二队、台州队获男子组一等奖;金华队、台州队、温岭队获女子组一等奖。

  三门位于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的三门湾畔,县内海天雄奇、山川神秀,素有“三门湾、金银滩”之美誉。近年来,三门依托山海资源,将体育运动与海洋文化、旅游休闲相结合,推出了沙滩运动、滑泥运动、环岛骑行、洞窟探险、海洋趣味等体验性强的滨海运动休闲项目,营造了一个集海洋观光、野营探险、渔猎采集等内容为一体的海岛休闲旅游公园。使群众在运动之余,也能欣赏三门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魅力。

QQ截图20190905165841.jpg

  洞窟气排球是三门一项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赛事,也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据统计,全县共有105支注册的气排球队伍,共有79片气排球场地,还结合当地特色建设了4片沙滩气排球场地、4片洞窟气排球场地和2片笼式气排球公园场地。2017年获得了“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的荣誉称号,并且举办了全国首届洞窟气排球公开赛。

标签:气排球;洞窟;体育事业发展;台州市;海洋;浙江省体育局;比赛开幕式;体育局局长;调研员;党组成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