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岭“金刚嫂”想用车轮丈量祖国河山
2019-09-04 09:36: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8月23日早晨6时许,初阳刚刚跃出海平面,一道金色光芒射向了温岭市松门镇美丽的滨海绿道。来自台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松门分会的40多名骑友聚集在松门镇山里皇基地的“骑乐无穷”石碑前,共享“金刚嫂”骑行东南亚4国胜利凯旋的喜悦。

  “金刚嫂”,是松门骑友对一位叫彭云的女骑友的尊称。今年3月24日,她从温岭出发,一路向南,经过了国内的福建、广东、广西等4个省份,再从广西进入越南,然后穿过越南狭长的版图,到达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东南亚4国。这趟东南亚之行,总骑行里程达14200公里。

  “骑行是快乐的,也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自从有了爱车,我就天南海北的骑,去年到过黑龙江的漠河,属于祖国最北端的地方,前年去了西藏,再前年去了重庆。我的梦想就是一年一个边,把祖国的东南西北四个边都骑过去。”彭云说。

  现年54岁的彭云,家住箬横镇西墩村,虽然年龄不小,却是温岭自行车圈里的“网红”。她说,今年的梦想是往祖国的南边骑,然后骑出国门,到达前些年去过的东南亚国家。

  这次到了东南亚四国,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当地人最常用的语言是英语,不管是小孩还是老人,都非常热情。“我不会英文,就用手机里的翻译软件跟他们进行交流。”她说。

  “骑行路上,有苦也有甜,也遇到了不少的麻烦,但整个骑行的路上,有骑友的相伴,还是比较开心的。”她说。

  说起与自行车结缘,彭云说,这缘于2015年去西藏的一次旅游。“那会儿,我是坐车去西藏旅游的,看到有一群河南人骑着单车来到西藏,看上去很轻松的样子,想着自己坐车坐得腰酸背疼,回到松门后,我就去市区的一家自行车店买了一辆山地车。”彭云回忆道。

  后来,她加入了台州自行车运动协会松门分会,之后又找到了自由风女子俱乐部,加入了自行车的女子组。在骑友们的帮助下,她的骑行技术也不断提高。

  2016年,她与20多位骑友一起,从温岭出发,花了14天时间,骑行2300公里到达重庆。2017年,她又与5名骑友一起,先乘飞机到达香格里拉,再骑着山地车途经314国道、318国道,骑行17天到达拉萨。

  为了实现心中的骑行梦,2018年,她又与协会的骑友王永兵一起,从温岭出发,每天骑行100公里,用时32天,骑行4500公里,最终到达位于祖国最北端的漠河。“骑行在于快乐,在于强身健身,这是我这几年坚持下来的主要原因。”

  彭云还说,自己以前体重148斤,要吃5种药,自从爱上了骑自行车,4年来什么药也没吃,一切都正常了,现在的体重控制在120斤左右。

  “明年如果有时间,我还打算骑一下长途,目标是新疆,那里是祖国的西北地区,我想骑车过去看看。”

标签:骑行;东南亚;自行车运动;松门镇;分会;金刚嫂;温岭;自行车;协会;台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