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萧山区优秀本土运动员崭露头角
2019-08-29 09:40: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佳佳

  近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落幕。由萧山区少体校输送的两位19岁运动健儿陈泽家、陆家辰代表杭州队奋勇参赛,他们在场地自行车男子甲组团体竞速赛(体校组)中,成功斩获1枚金牌。同时,小将陆家辰叱咤赛场,在自行车250米计时赛中荣获个人冠军。

  “两名运动员是在2015年、2016年的时候被挖掘的。当时,他们在读初二、初三,经常在学校运动会上大展身手。教练通过老师的推荐,发现他俩的身体爆发力和协调性特别好,都是难得的运动员苗子。”负责自行车运动项目输送工作的萧山区少体校田径教练吴晓旭激动地说。在他的印象中,当时两名孩子对自行车运动项目是相对陌生的,但是怀着对运动的喜爱,他们毅然踏入了自行车运动项目的训练队伍。

  随后,经过市队和省队短暂集训,他们很快在各大赛场崭露头角。2017年,获得全国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18年,获得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冠军。付出后的回报,让他们在自行车运动项目的道路上越发坚定,一定程度上也为此次在二青会中夺取金牌增添了动力。

  除了他们在二青会上发光发亮,萧山还有不少青年运动员活跃在运动场上,他们意气奋发,不断拼搏,为家乡赢得了诸多荣誉。在游泳项目的比赛中,运动员尹嘉禾获得女子乙组200米混合泳铜牌、女子甲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在拳击运动项目的比赛中,女拳姑娘徐邹芳获得女乙52公斤级银牌、周丽婷获得女乙66公斤级银牌、李静雯获得女乙48公斤级铜牌、梁江文获得女甲75公斤级铜牌。这些闪耀荣誉的取得,无不彰显出了萧山运动员们超强的实力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我区良好的竞技体育风貌。

  据了解,今年以来,萧山区竞技体育以备战亚运为总牵引,输送的运动员在各类体育赛事上披荆斩棘,屡获殊荣。目前,陈泽家与陆家辰两位运动员已成功入选国家自行车队,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选名单。值得关注的是,他们也成为了2022年亚运会重点培养的后备人才。此外,萧山女子拳击运动员王徐露和男排运动员李咏臻、王斌也分别入选国家队,均有望参加国际大赛为国争光。同时,萧山运动员在各级重要赛事上捷报频传,荣获洲际锦标赛金牌1枚、全国比赛金牌5枚、省级大赛金牌7枚。

  近年来,为了培育好具有潜力的运动员,让他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输送人才的“伯乐”,萧山区少体校紧跟萧山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趋势,重点开展人才梯队建设,拓宽运动员的“出口”渠道,积极与上级体校和高等院校联系,竭尽全力输送好苗子前去深造。目前,就自行车运动项目而言,截至今年上半年,已输送了15名体育运动人才。

  “随着少体校二期建设项目的火热进行,今后,学校的硬件设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这将给我区运动员们带来更好的成长空间。二青会结束后,我们的运动员又将马不停蹄地备战2021年杭州市运会,期待能有更多像陈泽家与陆家辰一样优秀的本土运动员涌现,为家乡争光。”萧山区少体校全体人员满怀期待。

标签:萧山区;少体校;运动员;金牌;自行车运动;场地自行车男子;青年运动会;个人冠军;运动健儿;赛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