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多维度打造“雏鹰展翅”未成年人体育项目
2019-09-05 09:30: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为全方位加强青少年体育发展,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近日印发《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计划》,累计投入资金500万元,打造“雏鹰展翅”未成年人体育项目,发挥体育工作在培养“四有新人”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昨日,记者联系到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文杰,关于“雏鹰展翅计划”,他用“全面开花”来形容。首先,舟山多维度加强体育主阵地建设:“累计投入近80万元对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改造,向中小学生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全年向未成年人开放时间360天,每天平均开放时间10小时。”

  郭文杰介绍,舟山正加快建设一批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青少年体育活动场所,新增游泳池3个、笼式足球场4个,多功能运动场5个。在赛事方面,体育系统联合教育系统,举办舟山市第六届阳光体育运动会,2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排球、沙滩足球、健美操等9个竞技项目的比赛。

  另一方面,舟山也在打造体育公益培训孵化基地,共投入20余万元成立了舟山市青少年体育公益培训孵化基地,吸纳目前闲散的社会体育培训机构,形成体育培训集群,定期开展公益性体育培训体验课和体育赛事活动,满足未成年人对各类体育培训的需求。“目前已有棒球、橄榄球、足球、轮滑、击剑等20余个项目、30余家机构入驻。”郭文杰介绍,该孵化基地年内已开展公益培训42期,近5000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在开设户外励志体育拓展项目方面,舟山以普陀麒麟山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为平台,面向不同学校、不同年龄的学生情况,设置了“校外励志体育春秋游”“快乐亲子体育活动”“海岛小勇士夏令营”“海岛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四大户外体育项目,同时为突出情景式体验,模拟设计迷宫竞走、战地野炊、高空独木桥、军事露营等子活动10余项,年内已开展活动90余批次,接待青少年活动人员12000余人次。

  此外,舟山也重点打造大型亲子类主题活动,设计“潮玩大作战”“公益体育公开课”“黄金幼脑赛事”等板块,搭建了一站式亲子活动平台,600余组家庭、7000人次参与活动。在多方面开展体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方面,依托“全民健身大讲堂”平台,走进基层中小学校开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并协同市红十字会、水上救生协会等机构,分别走进蓝天、育才等学校开展“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

  郭文杰表示,通过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体育设施网络,增加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有效供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突出沙滩足球等海岛特色项目,为广大青少年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供良好平台。目前,已有20000余人次未成年人参与到“雏鹰展翅”系列体育活动中。

标签:体育;青少年体育;未成年人;舟山市;体育项目;体育局;广电;舟山;雏鹰展翅;郭文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