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垃圾分类成新项目 宁波少儿运动会有了新时尚
2019-09-04 09:32:31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边城雨 刘拥军 郭腾达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体育运动会在宁波海曙区安丰社区举行,80多个家庭在充满趣味的少儿体育亲子活动中,“玩”会了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垃圾分类与有趣的体育运动结合,让家长和孩子在玩乐中模拟垃圾分类。

  组委会精心策划了这项公益性群众体育活动,独具匠心地设计制作了印有各类垃圾标识的沙包,还针对性地设置了“投篮高手之分类能手大挑战”“分类挑战快乐一家”等项目,将抽象的垃圾分类知识“改造”成大家喜闻乐见的趣味体育活动。在比赛现场,参赛的孩子们非常认真,在大人的指导下,将一个个“垃圾”投进了对应垃圾分类桶里。许多家长表示,这样的“亲身体验”,有助于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是针对全市少儿和幼儿举办的一项趣味性体育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营造“参与、快乐、健康”的少幼儿体育氛围,提高家庭对健身体育活动的兴趣,进而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将垃圾分类这一关系家园美丽的环保重任与少儿体育运动结合起来,从更广阔的意义上推进“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的健康宁波城市建设。

  据介绍,接下来,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将陆续走进全市各社区、学校和幼儿园进行海选,为垃圾分类助力,为健康宁波添彩,总决赛定于11月中下旬举行,家长可登录运动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报名和了解运动会情况。

标签: 垃圾分类;少儿;体育运动会;体育;家长;生活垃圾;海曙区;宁波市;亲子;孩子 编辑: 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