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米65!徐惠琴创下个人第二佳绩
2019-09-11 02:29: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凌晨,浙江田径名将徐惠琴在德国一场撑竿跳高单项邀请赛上,跳出4米65,这是她继7月跳出4米70后的个人第二佳绩。

  其教练金涛告诉记者,徐惠琴在比赛中还做了一个大胆尝试——换上更硬的撑竿,挑战4米75!如果成功,将打破亚洲纪录。“这是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挑战这样一个高度,也是第一次尝试用这样一个硬度的撑竿。”金涛解释,撑竿的硬度是撑竿跳高项目中经常使用的一个指标,它能反映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运动能力。

  “虽然她最终没有挑战成功,但这次尝试能起到一个心理建设的作用。”金涛解释,把冲击4米75当做一次试练,徐惠琴已经在心理上克服了对这一高度的恐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为她今后的突破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多哈田径世锦赛还有半个多月就要打响,徐惠琴在此时挑战4米75,似乎也给外界透露了一个信息——将在世锦赛上正式对亚洲纪录发起冲击。本次德国赛后,她将继续在法国训练备战,为世锦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届时,女子撑竿跳高亚洲记录保持者李玲将与徐惠琴同场竞技。这两位来自浙江的选手,将携手并进,继续为浙江创造新的辉煌。

标签:撑竿跳高;浙江;田径名将;金涛;德国;邀请赛;亚洲纪录;第一次;世锦赛;佳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