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武术健儿全国赛创佳绩
2019-09-11 02:30:0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苏誓哲

  目前,在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上,省武术队收获4金3银。“这次比赛中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运动员们的整体水平都发挥正常,也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领队寿飞鸣总结道。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都是从上半年的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脱颖而出的。赛前,省武术队为参赛运动员们开展了一系列适应性和巩固性训练,“我们邀请了几位省级武术裁判员,依照比赛规则对运动员的动作进行了细致的纠正。”寿飞鸣告诉记者,在比赛日程公布的第一时间,队内便根据赛程的节奏和时间安排来调整运动员的训练计划,“我们还特地提前一天到达比赛场地,以便运动员尽快适应环境。”

  “比赛的场馆要比我们平时训练的场地大很多,环境突然变得空旷难免会对运动员造成一些影响。”寿飞鸣说,应对这种情况,主要还是要依靠运动员自身进行调节。此外,来到比赛举办地湖南株洲,运动员们还要在生活饮食上克服一些差异,“这里的气候环境跟杭州还是比较接近的,但是在饮食上和浙江来说还是有所不同。”

  寿飞鸣坦言道:“在这次比赛中有小惊喜也有小遗憾。”在这4枚金牌中,陈小丽摘得的女子太极剑冠军,是她运动生涯的首枚冠军赛金牌,不过,有几位实力运动员可能心理压力过大,也可能是赛前的准备活动没有做充分,影响了比赛时的发挥留下了遗憾。寿飞鸣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武术队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比赛中的失误进行了反思,还对之后的训练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

  接下来,武术队太极拳组还将奔赴11月份在河北举行的全国太极拳锦标赛,“目前太极拳组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动作稳定性的强化训练,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向金牌冲刺。”寿飞鸣说道。

标签:运动员;比赛;武术队;武术套路冠军赛;整体水平;失误;领队;训练计划;收获;发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