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街头赛”让观众叫好 国际撑杆跳邀请赛海宁“比高”
2019-09-17 08:44: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晓琳

  在中秋佳节之际,美丽鹃湖边,一个个身影冲刺,用手中的撑竿撑起身体,纵身越过竿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2019年海宁国际撑竿跳高邀请赛暨首届海峡两岸撑竿跳高邀请赛正在火热上演。 9月14日,30位参赛选手相约嘉兴海宁鹃湖广场北广场,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大赛由2019年海宁国际撑竿跳高邀请赛和海峡两岸撑竿跳高邀请赛两项赛事组成,最终,浙江队任梦茜以4.30米获得2019年海宁国际撑竿跳高邀请赛女子组冠军;山东体院队葛萌以3.80米获得首届海峡两岸撑竿跳高邀请赛女子冠军,本土参赛的海宁体校邹李佳以3.60米获得第三名。

  据悉,这是海宁首次举办国际撑竿跳高赛事,为了给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撑竿跳高“演出”,同时将海宁撑竿跳高这张“金名片”亮相国际舞台,特向世界发出邀请。为提高整体办赛水平,特邀高水平参赛选手相聚海宁,在2019年海宁国际撑竿跳高邀请赛中不乏高手,像韩国名将朴泰元、赵珉祉,来自中国的全国冠军韩涛、任梦茜,亚洲青年冠军吴作成和李超群等。

  为使撑竿跳高更接近老百姓,组委会采用“街头赛”形式办比赛,让撑竿跳高项目走出田径场,走进公园,走近百姓生活。市民朱倩家住鹃湖附近的东方都市,她带着5岁的儿子观看比赛。“从来都没有在现场看过撑竿跳高项目,太惊险、刺激啦!我的心揪着,跟着参赛选手一起‘跳跃’。”

  除了市民,教练员也对此次比赛频频点赞,美国教练员Brian Yokoyama看到现场观众表示很惊讶,这是海宁首次举办国际撑竿跳高赛事,最初还为人气担忧,但晚上,人头攒动令人震惊。“赛事组筹备工作很成熟,志愿者队伍服务很贴心,这是一项推广撑竿跳高项目的好举措。”Brian Yokoyama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撑竿跳高;海宁;邀请赛;参赛选手;海峡两岸;视觉盛宴;北广场;竿子;献上;观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