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海这条健身步道入选“省十佳”
2019-09-19 08:04:45 来源:体坛报

  日前,宁海县国家登山步道成功入选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宁波仅此一家,这是宁海县登山步道继8月入选《人民日报》“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之后,又一件喜事。

  宁海步道于2009年开工建设,通过步道将沿线景区景点、自然景观、农业基地、农家乐等各种资源“串珠成链”,使整个县构成一个大景区,直接带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曾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的荣誉。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给予的点评是:“宁海登山健身步道投资小、容量大、见效快。”

  登山步道是宁海的“户外健身房”,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运动休闲爱好者来到这里体验运动休闲的快乐。自2012年以来,每年开展“千里走宁海”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万余人,并成功入选省级品牌赛事名录库;每年举办的100公里宁海越野挑战赛,已经成为国内顶尖越野赛事和国际越野跑协会认可的积分赛事。

  借助步道激发的运动休闲产业商机也逐步显现,以登山步道为背景拍摄的电影《春天的马拉松》,拍出了体育运动的无限激情,拍出了体育旅游的“诗和远方”;登山步道激发的登山徒步、冰雪运动、户外救援装备等体育制造产业初步形成;200公里自行车绿道、梁皇山景区户外运动板块、深甽镇滑雪基地、许家山露营公园等一批体育旅游、拓展培训项目基地不断落户。

标签:登山步道;宁海县;休闲;入选;浙江省;喜事;登山健身步道;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旅游;十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