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轮滑“智匠”闪转腾挪青春不老
2019-09-20 08:21: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程羽姿

  都说轮滑是年轻人的运动,但年近60的顾国成却不同意。这位温州时尚大爷,早在20多年前,就接触到轮滑运动,不仅一见钟情,更一发不可收拾。

  初秋时节,在温州健康运动汇开幕式上,顾国成和队友用精彩绝伦的轮滑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顾国成是轮滑动作编排师,除了硬桥硬马的扎实基本功,还拥有脑洞大开的丰富想象力。“我认为技术是一方面,但作为大叔级轮滑爱好者,必须用创意与经验来加分。”顾国成由于年龄偏大,很多高难度动作未必能胜任,但他想出来的点子却让队友们能够游刃有余地展现轮滑之美。在顾国成看来,集体轮滑秀,成员间默契的配合,动作的设计创意,是更为重要的元素。“水平高的队员起到挑大梁的作用,新手以配合为主,不一定要刻意追求动作的难度,关键是别出心裁,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好,才是王道。”顾国成说。

  顾国成的外甥,也因为他爱上轮滑,而且还会滑板、滑冰,带轮子不带轮子的,都玩得很溜。看着外甥的进步,顾国成不禁回想起自己的轮滑初体验,他直言“那是几十年前的事儿了”,虽然记忆有些模糊,但那些摔跤的疼痛感恍然如昨。“一开始练习轮滑,摔跤是难免的,膝盖、脚踝,不是磕破,就是扭伤。”不过,性格倔强的顾国成完全不在乎,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继续练。

  从基本功,到难度动作,顾国成一路走来,一直不服输更不服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后来顾国成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队参加各类比赛和表演,从社区的到县市,都有他们的身影。而能够编排动作的顾国成更被称为“轮滑智匠”,扮演了军师的角色。“我会一直坚持轮滑,直到跑不动为止。”顾国成坚定地说。

标签:轮滑;温州;一见钟情;大爷;年轻人;时尚;乐乐;外甥;基本功;摔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