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近千名“泳者”富春江里扎猛子
2019-09-23 08:20: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桐庐抢渡富春江挑战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齐聚桐庐富春江二桥,要在这里展开一段“抢渡”佳话。

  当天一早,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气温相较于前两天也低了不少,但是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一早便在场地上做起了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下水做准备,而闻讯前来观赛的市民,更是占据了附近的高地,为一睹运动员的风采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本届抢渡富春江挑战赛跟往年一样,分为抢渡组和畅游组,可以满足来自30支队伍的近千名运动员不同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了增加比赛的氛围、吸引更多的市民观赛,今年还特意开辟出了一片水域,让大家可以进行皮划艇体验、观赏水中飞人表演、感受桨板的魅力。“今年的比赛已经是第三届了,我们基于前两年的经验对抢渡赛进行了一些调整,让运动员们可以更好地体验公开水域游泳。”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谢旭军表示。

  八点三十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抢渡组的运动员率先出发。随着“扑通”声的接连响起,运动员们纷纷化为水中飞鱼,争先恐后地向江对岸游去。十几分钟后,首批运动员率先越过凯旋门到达终点上岸。“很畅快,因为有计时的原因在,跟以往一些公开水域不一样,更有竞赛性。”来自杭州市游泳协会的杨岳权说,今年抢渡组的终点和去年不一样,距离也更长一些,但是由于是顺流而下,整体难度变化倒不是很大,“今天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水况很不错,这对于我们常年在水里的人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谢旭军告诉记者,桐庐目前因为喜欢游泳的人越来越多,也开展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所有人学游泳的三到五年计划,希望能有更多的游泳人口出现。“我们有打算将抢渡富春江挑战赛作为桐庐的一项标志性赛事,配合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和滑翔伞运动,打造桐庐‘水陆空’三栖全能运动模式。”

标签:抢渡;富春江;挑战赛;运动员;游泳爱好者;游泳;佳话;观赛;开幕;公开水域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