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民俗体育达人齐聚一堂 一展传统绝技共话幸福生活
2019-09-25 08:30:18 来源:体坛报

  轻功走簸箕、威风凛凛的太极棍、行云流水的古筝弹奏……伴随着阵阵惊叹声,各路民俗体育达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举行了一场具有浓厚瓯越特色的民俗体育盛事。这是日前温州各界举行社会力量共话幸福生活座谈会期间的精彩一幕。

  当天,百余名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享民俗体育的独特魅力,共话“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并就温州70年来的群众健康生活质量变迁发表感言。

  座谈会举行期间,民俗体育达人郭和任演示了轻功走篾箩的传统绝技,以及流传已久的民间武术,砖头、铁管、金属扳手、大理石都在他的掌下或断裂或弯曲,让人赞叹不已;国家级运动健将、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冠军吴蔓表演了威风凛凛的太极棍,行云流水般的技艺引来现场阵阵喝彩声;民俗体育达人胡丽丽、罗海鸣配合默契,精彩演绎了空竹花棍,只见空竹花棍在他们的手里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民俗体育的趣味性、观赏性、竞技性的非凡魅力,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怀亮表示,民俗体育历史悠久,在民间风俗、民间文化、民间生活中逐渐形成而流传,民俗体育与运动养生、非遗手作、民间特技、武功武艺等均相因相生。“我们将致力挖掘、推广民俗体育,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陆续走进养老院、福利院、边远山区、海岛等地,把民俗体育给更多人带去快乐、健康。”

  他透露,2020年温州将举办浙江省第二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暨长三角地区体艺交流大会,届时共有1200多名民俗体育领域的名家大咖齐聚温州,展示民俗体育的精髓,让民俗体育进一步惠及更多群众。

标签:民俗体育;温州;太极;社会力量;幸福生活;簸箕;古筝;座谈会;空竹;弹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