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秀湖微马老炮儿、新手齐亮相
2019-09-27 07:04: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琴燕

  夹杂着雨丝的微风拂过脸庞,带来阵阵凉意,但田径场上却是热情如火。日前,在嘉兴市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秀洲区第九届运动会、第六届全民健身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火热开启。今年的运动会主要有全民健身展示、区青少年广播操精英比赛、秀湖微马赛等内容,其中,近300人参加的“冠军领跑·2019首届秀湖微马赛”成为最大亮点。

  “秀湖微马赛就是个热身,8公里对我来讲‘小菜一碟’。”弯腰、压腿、活动脚腕……身穿红色队服、腿戴护膝,正在和队友们一起做跑前热身运动的张学斌自信满满地。张学斌是嘉兴晨跑俱乐部的“元老级”成员,7年前开始系统性跑步训练,每天十几二十公里的长跑是“必修课”。

  “我们俱乐部有个晨跑群,每天早上都会到洪波公园跑一跑,大家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今天来的大部分成员都是认识多年的‘跑友’了。”张学斌指了指身边的队友们笑着说,“我们报名微马赛,也是为11月的‘嘉马’做准备。”

  和张学斌这名“老将”不同,李海民还是“跑步界”的“新人”。这次的秀湖微马赛就是他第一次“触电”马拉松的重要时刻。“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李海民深吸了一口气,舒缓了一下紧张的情绪。他表示,自己是半年前开始加入晨跑俱乐部的,这次参赛就想检验一下半年来的训练成果。

  李海民与跑步结缘,缘于半年前的体检。因为长期不运动加上生活作息不规律,他的身体亮起了红灯,体检结果不尽如人意,让他下定决心通过运动找回健康。“刚开始挺痛苦的,看别人都很轻松的样子,自己才跑一公里就气喘吁吁了。”回想起最初的那个月,李海民记忆犹新,“咬牙坚持了一个多月就好多了,跑起来轻松了很多。”

  微马赛上,一马当先的是秀警乐跑团。这个团队和其他跑团有所不同,大多由秀洲公安的工作人员及家属组成,所以团队中有很多夫妻档,而顾秀玲和丈夫就是其中的一对。

  蓝白色的运动服,干净利落的马尾,眼前这位跑了两年马拉松的“警嫂”活力四射,完全看不出实际年龄。“这次跟着丈夫来凑凑热闹,也为接下来的嘉马热热身。”2017年,顾秀玲开始接触跑步,从最开始被丈夫“逼”着跑,到现在自己“抢”着跑,顾秀玲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早上5点起床,跑8到10公里,跑完去上班,一整天都神清气爽的。”顾秀玲骄傲地表示,这两年来她参加了许多场马拉松比赛,都快跑遍长三角了。

  秀洲区作为省级体育强区,近年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全区形成了体育事业良好发展的氛围。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秀洲区运动员在田径、体操等项目中夺得了7枚金牌。“明年,我区将有3名运动员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希望他们在赛场上比出实力、赛出精神,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秀洲区负责人表示。

标签:马赛;秀洲区;全民健身;李海;上海外国语大学;老年人运动会;运动会;外国语学校;田径;跑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