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岩:劈波斩浪展身手 “泳”往直前向未来
2019-10-11 06:40: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一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冬泳邀请赛在安徽黄山拉开了大幕。本次赛事吸引了4000余位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齐聚一堂,而黄岩冬泳协会的20余位会员作为浙江代表,也前往黄山一展身手,身体力行为祖国庆生。

  “能用这种方式庆祝国庆,还是挺有意义的。下个月,我们还将去山东参加比赛。”黄岩冬泳协会会长石荣国表示,对于协会的众会员而言,他们早已习惯了每月都有比赛的节奏。冬泳,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黄岩冬泳协会的前身是黄岩冬泳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由50余位冬泳爱好者共同创办。协会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大大小小7个俱乐部,成员达到300余人。

  虽说规模不大,但在国际上斩获却不少。2018年1月,俄罗斯贝加尔湖国际冬泳邀请赛,以协会会员为班底的黄岩冬泳队作为中国唯一参赛团队参加了比赛。队员们克服严寒、顽强拼搏,取得了单项4个第一、4个第二、2个第三的优异成绩。

  比赛地贝加尔湖的水温在0.5-1摄氏度之间,要是穿着普通的鞋子,在地上多站一会儿,鞋子都会被冻住。“我们当时带了防冻鞋,情况就好多了。“对于成绩我们很满意,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当地的冬泳氛围,有很多头发花白的老年人都会时常下水游上几个来回,还有个80来岁的老大爷参赛。”石荣国说,他坚持冬泳已经有19年了,当时队伍里年纪最大的队员也有60来岁,但比起这位老大爷,他们都自叹不如,这种不畏严寒坚持锻炼的体育精神值得他们学习一生。

标签:黄岩;冬泳;冬泳协会;冬泳爱好者;安徽黄山;会员;邀请赛;身手;贝加尔湖;老大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