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民健身游泳赛老少乐翻天
2019-09-30 08:40: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尽管已过秋分,但杭城依旧骄阳似火,这也让众多游泳爱好者有了继续在水中一展身手的理由。上周六,包玉刚游泳场内一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游泳赛在火热的氛围中拉开大幕。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近300人,年龄跨度也从7到60岁,各个年龄段都有不少经验丰富的泳者。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凡是10月1日出生的选手,现场凭身份证还可获赠一份特别礼品。而在比赛项目方面,除了蛙泳和自由泳个人项目的比拼外,还设置了8×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比赛。

  虽说本次比赛并不竞速,但参赛选手在水中展开的激烈争夺丝毫不亚于正式比赛,场边的观众们也不时发出阵阵欢呼,现场的气氛一直居高不下。“能以这种方式迎接国庆,痛快!”参加完50米蛙泳项目的男子中年组选手沈传胜显得十分兴奋,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泳龄已经有40多年了,不论寒暑从未间断,“这次我和朋友一起来参赛。别看我们年纪大了,游起来不一定比年轻人慢。”沈传胜和他的朋友们纷纷表示,游泳早已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们会一直游到游不动为止。

  参与50米自由泳项目角逐的女子少年组选手俞思帆在上岸后也显得意犹未尽,直言“游完非常开心”。一旁的俞妈妈表示,因为全家都是泳迷,所以当看到这次比赛的消息后,立刻全家总动员,一起报了名。“以后如果还有这种比赛,我一定还来参加。”俞思帆扬起头,高声说道。

  “本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黄龙体育中心游泳健身活动部部长方武康介绍,由于本次比赛的公益性质,报名的门槛也相对较低,原定的300个名额放出后很快便所剩无几,“游泳是一项老少咸宜、不受季节限制的运动,所以大家参与热情都挺高。”方武康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比赛,能让更多人意识到全民健身的重要性,用多样化的方式更好地掌握自身的健康。

标签:游泳;全民健身;比赛;游泳爱好者;包玉刚;游泳赛;身手;参赛选手;氛围;庆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