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把体育打造成一张全新的上虞金名片
2019-09-27 07:45:44 来源:上虞区体育局

  9月6日下午,上虞区政协专题视察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构建和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扩大体育产品供给,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把体育打造成一张全新的上虞金名片。

  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傅亚文、徐光华、蒲伟明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视察活动。副区长章颖芳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华通体育馆、区游泳馆和区体育场,听取上虞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上虞区坚持政府主导,强化投入保障,鼓励社会参与,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其中“一场两馆”建设累计投入8.06亿元,体育财政投入年递增逾30%;曹娥江国际马拉松、世界名校赛艇赛等品牌赛事不断涌现;竞技体育成绩斐然,上虞区运动员先后获得过得国际、国家级比赛奖牌41枚,省级金牌164枚,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上虞也先后获评“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省体育强区”等荣誉称号。

  与会人员对体育事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体育文章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体制、规范完善体育场馆运营、充实便民惠民体育场地设施、悉心打磨赛事品牌、注重文体旅联动融合,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顾世明热情点赞上虞区体育事业发展新成就。他希望要把发展体育事业放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进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的大格局大目标下定位谋划,并以办好绍兴市九运会、创建浙江省首批体育现代化县市区为契机,突出重点创造亮点突出特色,深化“体育+”文章,深化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切实增强发展体育事业的实效性和凝聚力。区政协也将充分发挥履职优势,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全面增进体育惠民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章颖芳表示,将继续强化投入保障鼓励社会参与,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夯实群众体育基础,繁荣体育赛事经济,全面造浓体育发展氛围,努力为上虞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助阵出彩。

标签:上虞;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区政协;体育赛事;公共服务体系;区政协主席;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体育产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