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太湖出名的除了蟹,还有这项自行车赛
2019-10-14 07:51: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一年吃蟹时。盛产太湖蟹的太湖地区,成了食客们流连忘返的地方。太湖出名的除了蟹,还有一项体育赛事——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每年举办期间,都能引来众多国际名将,上演“速度与激情”。今年的赛事已于10月9日在江苏无锡鸣响首枪,上周六浙江湖州赛段也拉开大幕。本届赛事再度升级,共吸引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支车队、126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环太湖赛自2010年举办至今,已来到第10个年头,从最初的赛事级别UCI1.2级单日赛,发展到目前的UCI2.1级多日赛。2012年,湖州参与其中,也是从那一年起,环太湖赛成为苏浙两省合力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

  上午10点10分,比赛正式发枪。专业选手们冲出起点线,开始了一场南太湖岸边的破风角逐。

  环太湖赛为公路自行车赛,赛道地势相对平坦,以速度见长,因此选手们之间通常是“毫厘”之争,赛况分外激烈。最后的大集团冲刺中,从赛道右侧冲出的澳大利亚圣乔治车队迪兰·肯内特后发制人,率先过线获得湖州赛段冠军,终结了自己连续3天获得亚军的历史,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在总成绩橙衫和积分总成绩绿衫上的优势。

  为了让更多运动爱好者体验骑行乐趣,正赛开始后,湖州还举办了大众骑游活动,与专业选手不同,各式各样的骑游爱好者更加引得市民驻足围观。

  记者发现,在这其中一辆车头颇有些生锈的共享单车显得分外亮眼。“车主”张文笑称,自己平时大多时候都是骑共享单车,也算是老骑友了,但环太湖赛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正好今年遇上,干脆就扫辆共享单车来现场感受一番。张文说,本次骑游经历令她感触最深的,骑行比步行快一些,比汽车慢一些,恰到好处领略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标签:太湖;赛事;国际公路自行车;车队;速度与激情;江苏无锡;太湖地区;体育赛事;浙江湖州;单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