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争做赛场上的“弄潮儿” 江干篮球联赛迎十岁生日
2019-10-14 07:52: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提到杭州市江干区,不少人会对它的“弄潮杯”系列赛事有印象。在钱塘江边,人们走出办公室,走出个人的小家庭,以运动的名义聚到一起,争做运动场上的“弄潮儿”,这份默契已经持续了好多年。昨日,江干弄潮篮球联赛也迎来了10岁生日。来自全市的25支市民业余篮球队、近400名篮球健儿齐聚阿里体育中心篮球馆,共同为这场比赛庆生。

  本届赛事首次启用了社会类队伍和机关、街道队伍分开报名的形式,来提高参与程度和扩大赛事影响力,参赛者可谓是卧虎藏龙,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有69岁,年龄最小的仅20岁,身高最高的报名者有2.08米。

  通过社会类报名通道参赛的捞霸子火锅队就是今年新组的队伍。教练兼领队方海妙已经参加了5届弄潮篮球联赛:“大家平时总是一起打球,一起吃火锅,一起聊天。这次参赛,火锅店老板和我们一拍即合,还主动揽下了领队的工作。”

  “目前江干区弄潮篮球联赛,已从地域、年龄、资格等方面形成了一些鲜明特色,使其深受广大篮球爱好者喜爱,特别是今年,社会组开放报名仅2个小时就已经报满。”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坦言,接下来还会更加注重将赛事打造成具有本土特色的传统体育品牌赛事。

标签:弄潮;篮球联赛;江干区;小家庭;体育中心;杭州市;钱塘江;系列赛;弄潮儿;阿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