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融入“一带一路” 温州大胆“请进来”
2019-10-16 06:46: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赛场上,一场场“民间顶尖”交锋令观众大呼过瘾;赛场下,不少参赛者的家属、朋友前来加油助威。昨日上午,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间群众体育交流比赛网球项目在温州龙湾国际网球中心开幕,引得众多本土网球爱好者前来“取经学艺”。

  据了解,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间群众体育交流比赛在10月14日起航,来自俄罗斯、英国、瑞士和中国等10个国家的近200名“民间运动员”将在温州开展为期一周的体育赛事交流活动。这些参赛运动员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赛设游泳、网球、五人制室内足球、沙滩足球等项目,选手们将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龙湾国际网球中心、洞头东岙沙滩等场馆展开角逐。

  此次比赛也是当地政府主动践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精神,发挥体育在国际人文交流中的独特作用。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建海坦言,这是该赛事的首次亮相,赛事一年一届,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轮流举办。目前,温州正在努力争取将该赛事的国内主办城市永久落户温州。

  事实上,温州参与“一带一路”赛事有许多优势。自古温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根据大数据也可以管中窥豹——有68.8万温州人分布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交织出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和信息网络及丰厚的乡情资源。有38万温州人云集“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积累了资本,融合了文化。

  “而如今温州正处在致力于打造成我国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不断地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高质量发展,体育自然也要有所作为。”吕建海表示,体育赛事就是很好的载体,这一观点也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例如本次大赛就有三大元素,以体育搭台,推动‘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不仅能助推温州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还能促进温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群众体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标签:温州;群众体育;网球中心;比赛;交流;网球爱好者;网球项目;赛场;参赛者;民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