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竞技性与趣味性并重 “台马”下月开赛
2019-10-21 09:36: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下个月台州也将迎来自己的马拉松——2019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0日鸣枪开跑。“台马”已经5岁了,今年又有哪些亮点呢?

  据悉,本届“台马”参赛人数将继续保持1.5万人规模,今年,比赛线路上串联起了更多台州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全景式展现城市形象。完赛奖牌的设计上也别具匠心,奖牌的正背面运用了中国印的设计理念,在香槟金的版面上拓印了赛事标志、名称以及象征奔跑的几何图形,整体画面与台州奔跑5周年的主题相互呼应。

  今年,“台马”各项目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半程人数由去年5000人增加到7000人,小马拉松和健身跑参赛人数分别是3000人和5000人,竞技性与趣味性并重。

  为了鼓励更多跑友参与到这项台州体育大派对,今年的“台马”还新增了半程马拉松团体挑战赛,奖金设置也更为广泛、合理。“今年我们团体赛取每个跑团的前十名,奖励总分前八名,这样能吸引更多跑团参加。”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卢颖才介绍。

  “前4年连续参加的选手,今年继续参加将可以获得永久参赛号,对选手既是鼓励也是一种荣誉。”卢颖才表示,发布永久号是为了感谢跑友5年来一路追随,并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方式,让更多跑友能够一直陪伴和见证台州马拉松的成长。

标签:台州;马拉松;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鸣枪;体育事业发展;半程马拉松;奖牌;比赛线路;城市形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