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幼儿园到高中,都能踢上“联赛”
2019-10-22 08:49: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过人、传球、射门,一气呵成……2019年萧山区校园足球超级联赛于昨日开幕,今年的联赛吸引了77所学校、107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参与。今年,联赛首次进行了赛制改革,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淘汰制,时间更长、参与人数更多、参与面更广,这场足球盛宴也将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届时,将决出区联赛冠军。

  在开幕式上,不仅有新塘幼儿园萌娃们的足球课间操表演,还举行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授牌仪式,高桥小学、高桥初中等7所学校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被评为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市一级则有15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萧山区的校园足球文化如今就像星星之火,呈现出了燎原之势。

  高桥小学队是此次获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之一,也是萧山区的传统强队,蝉联多年区联赛冠军、杭州市联赛前三甲,而这完全得益于学校里浓厚的足球氛围。带队的体育老师杜开锋介绍:“学校1999年便成立了足球社团,现在全校36个班级拥有72支球队,每个班都有男、女足队,从趣味赛、常规赛、点球赛,再到足球小报等文化主题活动,学校里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学生上场率达90%以上。”

  作为省级校园足球示范单位,萧山区正在争创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单位,在这里,校园足球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带动了学校的德育教育与文化教育,萧山区教育局高中科科长陈胜良说:“快乐足球、蕴含素养,这也是萧山区发展校园足球一直坚持的理念。”

标签:校园足球;萧山区;联赛;联赛冠军;学校;特色学校;足球盛宴;赛制;淘汰制;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