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与足球小将一起点燃绿茵场 “西溪杯”足球邀请赛拉开大幕
2019-10-21 09:38: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上周五,2019年第六届“西溪杯”足球邀请赛暨校园足球精英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吸引了省内外校园球队共34支,其中杭州以外球队16支。赛事设项有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小学女子组,较上届比赛,增加了初中男子组。赛制采用“五人制”和“八人制”。

  记者了解到,2019年作为“西溪杯”增设小学女子组的第二年,吸引了更多女子球队参加。首轮比赛中,杭州市三墩小学女子足球队以6∶2大胜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团。“我们上次是第二,这次一定要拿第一。”三墩小学的队员黄雅婷被问及目标后自信满满地说。在这位五年级孩子的眼中,看到的不仅是必胜的决心,还有一份责任与担当。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最大的亮点在于首次邀请了四川、江苏、上海等外省的球队参加。“我们凌晨才到酒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杭州。”远道而来的成都金牛满天星训练营的队员刘天赐十分兴奋,脸上不显一丝疲惫。“这次来主要目的还是相互交流和学习,让孩子们多接触一些外省市的队伍。”教练黄康毅说,“等比赛结束会带他们去西湖看看,他们都很期待。”

  随着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未来,“西溪杯”赛事仍将继续把青少年组别更加细化,让更多青少年足球队员享受到足球赛事的乐趣。

标签:西溪杯;足球邀请赛;体育中心;校园足球;浙江省;足球场;赛事;黄龙;杭州市;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