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500余名小棋手杭州角逐
2019-10-25 08:41: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恬

  近日,2019年“杭州·分院杯”儿童业余围棋公开赛落幕。3天时间里,来自全国经过层层筛选的70余位颇具棋力的业余少年选手,经过9轮比赛争夺,决出各年龄组别优胜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的总奖金达到了10万元人民币。其中,三个组别冠军的奖励分别是20000元、10000元和8000元,每组别女子选手第一名还有额外的1000元奖励,并且女选手夺得组别冠军,奖金还能叠加。这样的奖金力度,在业余少儿棋界是很少见到的。

  与其他项目赛事不同,“分院杯”业余少儿棋赛采用的是“O2O”模式——前期开放网络平台,广纳全国少儿选手进行线上比赛。经过多轮筛选后,从参赛的500余名小棋手中脱颖而出的百余名佼佼者获得晋级资格,来到杭州参加线下决赛。参加本次线下决赛的小选手,棋力基本都在业余5段以上,除浙江及周边省份外,还有远在宁夏银川等西部城市的小棋手也前来参赛。

  比赛现场,赛事承办方杭州棋类学校(围棋学校)的蓝老师表示,今年的“分院杯”已经是该系列赛事的第四届。学校举办这项赛事,不仅为自身设立的读训班学员提供一个和全国同龄佼佼者交手比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有潜力的学棋孩子,吸引他们到棋院来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事实上“分院杯”年度总决赛的各小组冠军,除了可获得丰厚奖金外,还能获得免选进入杭州棋类学校(围棋学校)学习的资格。该校连续几年在一年一度的全国“围棋高考”中独占鳌头,占据半数以上的定段名额,在棋界圈子里打响了名气,连带着“分院杯”赛事的人气,也随之水涨船高。

标签:组别;分院;杭州;比赛;赛事;围棋公开赛;少年选手;分院杯;筛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