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喜聚“大莲花” 万余名选手共走钱塘江
2019-10-28 15:18: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杭城里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同一场活动给刷了屏——10月26日,一年一度的“民生21金维他”2019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在奥体中心(大莲花)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0名毅行选手毅行在壮阔美丽的钱塘江畔,用心感受杭城的运动氛围。

  今年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将主会场迁至奥体中心,这是“大莲花”迎来的第一个具有杭州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项目。早上7点,记者抵达现场,发现已有不少选手上路了。原来,本届毅行采用了即到即走的新模式,30公里组和50公里组选手经过出发门楼“计时感应带”后即可出发。取消了传统签章形式,全新芯片计时无感打卡,让选手更加专注于毅行本身,体验提升明显,获长距离毅行者连连点赞。另外,今年新增的5公里持杖毅行方阵格外醒目。500名持杖毅行选手是通过两根手杖动员上肢参与运动、实现全身锻炼。

  在毅行的道路上,还有一群萌萌哒的“小黄帽”吸引着同行毅行者的目光,他们是来自勇进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跟在他们身后护航的则是家长队伍。家长金颖告诉记者,此前孩子们都只在外围远远见过夜幕下绚烂绽放的“大莲花”,真正进入花芯却是第一次。“孩子们得知未来这里将会是亚运会主会场,都兴奋得不行,作为亚运会小主人,能用实际行动为亚运会助力,大家都感到很骄傲。”金颖笑着说。

  除了毅行途中可以收获的精彩,在毅行大会终点,更丰富的内容形式、更精彩的娱乐互动,在等待参赛者的归来。终点运动嘉年华由动漫N次元空间、“迷你亚运会”亲子玩乐嘉年华和运动音乐LIVE秀组成,拓展赛事期间的欣赏趣味,成为展现毅行文化的载体之一。

  3岁的朱格丽小朋友在由杭州体彩打造的“迷你亚运会”现场玩得不亦悦乎。“爸爸去执杖毅行了,而我们娘俩在这里等他,这边的篮球、足球、跆拳道、击剑、高尔夫专区都让孩子体验了个遍,她玩得很开心。”朱妈妈笑着说,期待明年还能报名参加。

标签:选手;莲花;奥体中心;杭州;亚运会;大会;朋友圈;钱塘江;民生21金维他;嘉年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