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年“新开元杯” “篮”不住的精彩
2019-10-28 15:36: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上下楼互不认识,隔壁门叫不出名字,在当下不少大型企业中,这样“熟悉的陌生人”现象屡见不鲜。如何打破壁垒?其实,一场篮球赛就够了。

  10月27日,“新开元杯”篮球邀请赛在湖州市吴兴区再燃战火,这已经是该项赛事走过的第4个年头。作为赛事发起人之一,新开元总工程师姚一帆介绍,“新开元杯”从最初仅4支球队参加的小比赛,已经成长为今年12支球队参赛、战火要持续3个周末的大赛事。

  “大”不仅是比赛规模,更是比赛在篮球爱好者们心中的分量。“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员工们在比赛场上发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也被带到日常工作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无形的帮助。”1982年出生的姚一帆热爱篮球已有20年,每年比赛都上场参赛,和员工们一起为胜利而战。

  “新开元杯”堪称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典范,而在吴兴,热衷于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企业可不少。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冯斌告诉记者,有不少企业在公司内部新建篮球馆,有的把旧厂房改造成体育运动场所,“现在吴兴可以说已经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这肯定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

标签:篮球赛;熟悉的陌生人;新开元杯;赛事;壁垒;社会力量;比赛;吴兴区;篮球;战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