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路上不言悔 诸暨这位“90后”修身又修心
2019-11-06 07:29:19 来源:体坛报

  每天清晨,当同龄人还在梦乡的时候,诸暨小伙寿晓威已早早地起床。每天上午,有那么两三个小时,是他用坚持和自律守护的“梦想时刻”。

  自信阳光的笑容,健硕硬朗的身形,是寿晓威给人的初印象。就在今年举行的2019年CBBA情系沂蒙“庆华健身杯”中国健美健身冠军大奖赛上,他一举斩获了全国健体冠军的桂冠,如今还是国家队健体运动员。

  说起健身,这个小伙子的屏保上的一行字便可以表达他的心声——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冠军的背后,付出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每天食物的摄入量都严格控制,到了比赛的时候,吃每样食物之前都要先用秤称一称。”寿晓威用一种稀松平常的语气说着。

  除了食物,训练身上每一块肌肉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其实每天这两三个小时很难熬,但是熬过去,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很有成就感。”寿晓威喜欢在健身器材旁的全身镜前摆着展现肌肉线条的各种姿势。

  成功身后自然有着不为人道的艰难。在比赛时,为了让肌肉呈现良好的状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就要降到最低,情绪受到了影响,“我当时真的很沮丧,直到比赛获得了好成绩,心里才觉得很满足。”寿晓威说,参加比赛是为了证明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追梦的日子里,寿晓威最想感谢的便是无条件支持他的父母。“在我没有经济收入的时候,他们一直鼓励着我。”寿晓威大学毕业以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成为上班族,而是一直坚持健身,期待在兴趣中闯出自己的路。幸运的是,努力没有白费,在全国比赛后小有了名气的他觉得时机成熟,开始一边训练,一边当健身教练,甚至和朋友合伙,经营起了健身房。如今的寿晓威在帮助会员们健身,同时还在努力学习经营与管理。

  努力健身的日子虽然单调,但是通过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又让生活无比充实。“如果可以,我想,我会一直健身下去,不是为了比赛,而是因为热爱。”

标签:健身;梦乡;同龄人;比赛;梦想时刻;肌肉;自律;碳水化合物;冠军;守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