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刚刚结束的周末 浙江上演了三场越野跑
2019-11-11 06:19:28 来源: 通讯员 胡瑾中 方其军 周力 记者 华雨晨

  如今,除了马拉松运动井喷外,越野跑也有了燎原之势,不同难度和距离的越野跑赛事遍地开花。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浙江共有3场大型的越野跑赛事,可谓越“野”越精彩。

  108公里跑过880南宋历史

  108公里是多长的距离?如果绕400米长的田径跑道,需要270圈;如果以10分钟/公里的配速在平路上跑步,需要不停歇地跑超过10个小时!

  11月9—10日,怡宝·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上,108公里成为了逐鹿西湖群山的越野赛道。9日一早,各路好汉汇聚于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二期,等待在群山美景中大展身手,排入“108将”。

  本次比赛分为多个组别,分别是108公里天罡组、50公里地煞组、25公里好汉组和8.8KM挑战组。此外,组委会还特地在前3个组别中加入了“复仇组”,供去年没完赛的选手在今年继续发起挑战。比赛中,选手会经过各种山间小道、土路、枯叶路、碎石路以及陡险山径。最高累计爬升海拔6611米,累计下降海拔6530米。

  本次越野赛事与南宋、水浒文化相结合,将独特的南宋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完赛奖牌延用去年虎符的样式,采用腰牌的形状,独具特色。天罡组前36名和地煞组前72名选手,都可以获得相应水浒排名人物奖牌一枚。

  和普通跑马拉松的装备不同,参赛者每人都配有一个背包,GPS,保温毯、雨披、遮阳帽、手机、充电宝、哨子等必不可少。

  天罡组的方立之前参加过不少越野赛,但百公里还是“头一回”。他自己准备了登山杖、越野鞋等。“我带了很多东西来,像背包里有很多吃的喝的,用来补充体力。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我准备用30个小时完赛。”方立告诉记者。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赛道以西湖群山南宋古道为主线,并特意加插若干风景优美的景点路线,如八卦田、虎跑、李叔同纪念馆、西湖等,选手跑过的是880年的南宋文脉与“龙脉”,在竞赛的同时,重温历史。

  四明山挑战百公里

  11月9日上午6:30,在余姚市梁弄镇四明湖玉兔岛,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轻装上阵、身姿矫健的人们作为百公里专业组选手第一批开跑,如箭离弦越过起跑线,向四明山区的村村岙岙进发……“宁波银行余中支行”杯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9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中国·宁波·余姚)开赛。

  本次赛事吸引约700名专业选手参加,其中有来自英国、俄罗斯、加拿大、阿根廷、爱尔兰、新几内亚、日本、印度、新西兰、菲律宾等外籍选手31人。另有登山群众800人同时参与登山健身活动。第一届冠军、专业选手梁晶说:“第二次来跑四明山,四明山的秋色还是那么美。”

  中国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是余姚充分发挥独特人文自然资源优势,深度开发利用四明山区域体育休闲运动产业发展禀赋,着力打造的精品赛事。

  去宁波奉化一起撒“野”

  11月10日下午,无惧岁“越”,一起撒“野”,2019YYsports去撒野国际越野跑接力赛在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收官,共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及国内的900余位山地越野高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越野跑接力赛设置50公里个人组、50公里3人接力组,100公里3人接力组。一路峰锦岭秀、溪谷纵撗,竹海浩翰、山花烂漫,古迹、古道、古村、古刹、茶园、峡谷、竹海……串连起溪口古镇渊远流长的历史和山清水秀的江南特有景色,让选手们直呼大饱眼福。

  组委会还给选手们在后勤、安保、救护等领域提供了升级版的赛事服务,补给点不仅有矿泉水、运动饮料、香蕉等,还有炒年糕、烤土豆等奉化地方特色的补给。6个医疗点、6辆救护车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320名志愿者、80余名医务人员、200余名安保警力有条不紊地为赛事提供各项保障。

  除了紧张的竞赛行程,还有露营、篝火、野餐、音乐……一场藏在深山的音乐现场,让大家彻底放松。

  

标签:越野跑;四明山;赛事;马拉松;天罡;选手;越野赛;西湖;山地户外运动; 108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