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棋圣”聂卫平最爱的是桥牌
2019-11-11 06:30: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梅宜寒

  11月9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首日,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棋圣”聂卫平来到衢州江山观摩桥牌成年组混团、混双项目的比赛。

  作为围棋界泰斗级的人物,聂卫平对衢州可谓是“熟客”。“对一名棋手来说,到衢州就像回家一样。”聂卫平在上月举行的“南孔圣地·衢州有礼”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上如是说。早在今年4月,他在出席2019棋妙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衢州柯城分战赛时,就充分肯定了衢州“两子文化”的推广工作与良好的围棋生态。

  明明是围棋“棋圣”,怎会现身江山观摩桥牌比赛?事实上,聂卫平在14岁时就开始学习桥牌,启蒙老师正是他的围棋教练。身为围棋人的他每年都会参加不少桥牌比赛或应邀做赛事嘉宾,为桥牌做宣传,成了地道的半个桥牌人。关于他的牌技,坊间流传道:“围棋界内桥牌最厉害,桥牌界内围棋最高超。”到如今,聂卫平打了半辈子,身为半个桥牌人的他,与许多国内高水平的桥牌运动员也关系熟稔。

  “桥牌是他的挚爱。”浙江桥牌协会秘书长、世界桥牌女子终身大师章瑜笑道,“国庆期间他好不容易没有工作安排,我邀请他来杭州打桥牌,他整整打了6天。”这足够看出聂卫平对桥牌项目的喜欢。在清闲的日子里,与好友相约打几副桥牌,对于聂卫平来说,是一种最佳的放松方式。

  “桥牌项目不仅在浙江,还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更多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到桥牌运动。”在得知江山正在做桥牌方面的推广活动时,聂卫平深感欣慰。其实,这并不是聂卫平第一次来到江山。今年7月份,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测试赛在江山举办时,他就曾受邀代表先锋国际队参加联谊赛。“上次来我还能打打,这次只能在这里看。”聂卫平在观赛室接受采访时,眼睛一直盯着转播屏幕。

标签:桥牌;聂卫平;围棋;衢州;智力运动会;江山;中国围棋;棋圣;比赛;观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