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比赛的残酷 团队的温情
2019-11-14 08:42: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1月12日晚9时许,记者接连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智运会浙江围棋队教练蓝天与领队卢俊和的动态,二人分别写了大段的文字,说的是同一件事情——浙江队陶汉文在傍晚结束的业余男子个人赛中拿了银牌。他在最后一轮前领先8个小分,本来以为稳赢的情况下被反超。蓝天算了一下概率,512分之一。

  蓝天说:“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吧。”卢俊和颇为感伤地说,“竞技场上就是如此残酷。”

  作为体育记者,赛场上的喜怒哀乐已经见了无数次,毕竟体育场上就是以胜负论输赢,但每次见到运动员与金牌擦肩而过,仍旧忍不住感到可惜。他们不缺乏实力,仅仅需要再多一些运气。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哪怕你已经付出了全部的努力。

  陶汉文在本届智运会上只参加1个项目,以1枚银牌画上了句号。有人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可以,但陶汉文却在得知错失金牌的那一刻轻轻叹了一声:“命!”卢俊和说,为了这场比赛,陶汉文付出了很多别人不知道、也很难经历的事,在这个赛场上夺冠,是他藏在心里很多年的一个梦。如今,在无限接近圆满的最后一刻,现实瞬间坠落。

  全国智力运动会4年一届,但参赛选手的运动生涯有几个4年,又有几次机会能触摸到金牌?过去的3届智运会中,浙江在围棋项目上仅拿过1枚金牌,为此,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想在今年有所突破。如今,距离目标最近的一次,却因为戏剧性的结果而破灭,任凭谁也不能甘心。但队员们的梦想还没有破灭,接下来还有团体项目,所有人会尽更大的努力去拼。正如卢俊和所说:“你们的努力已经让所有人看到,梦想的达成也许就在这过程。”

  作为教练和领队,他们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了顶梁柱的作用。在这样一个有温度的团队中,大家的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浙江围棋未来的发展,又有何惧呢?

  

标签:汉文;运会;蓝天;领队;银牌;浙江;男子个人赛;朋友圈;围棋队;浙江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