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冬练三九,时不我待,东京奥运决战在即,全省体育战线吹响 集结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动员部署——
合心合力合拍!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
2019-11-18 08:23: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1月15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2019-2020年度冬季训练动员大会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举行。今年的冬训是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本次会议就抓好冬训工作和打赢“三大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动员部署,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王乐、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主持会议。

  会上,郑瑶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备战工作有序推进,运动队管理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保障体系日益完善,浙江健儿在国内外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备战东京奥运会、内蒙古 冬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大赛的重要任务,郑瑶结合各训练单位、各运动队和各重点运动员的具体情况,逐一把脉分析,指出问题难点,提出举措办法和要求。郑瑶强调,各训练单位要紧盯备战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备战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着力抓好:以“零容忍、零出现”原则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重点、恶补短板、做 强弱项,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扎实做好训练备战工作,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夯实体能基础,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切实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以“最多提一次”的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郑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评估,完善激励机制,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 强有力的保障,包括按照构建“四个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训练备战考核评估机制,确保指标体系、工作体系和政策 体系落实落地;树立榜样标杆,提升质量成效,将工作任务、责任分配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人,大家都要切实承担各自的责任,高质量地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加强数据分析运用,用数据进行评估,完善训练管理系统建设,通过体育数字化、数据化加强督查评估工作;完善备战相关激励政策,发挥好省运会的指挥棒作用。他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合心合力合拍,全力以赴做好冬训备战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共同奋斗。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王乐同志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对涉兴奋剂问题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计划》。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与5家训练单位签订《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省队联办运动队代表、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领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从今年 10 月下旬开始,我省各运动队的冬训工作就已陆续展开,狠抓体能、完善技术依旧是重中之重。游泳队分别在北京、杭州开启冬训;田径队重点队员赴美国外训;举重队、羽毛球队重点队 均在北京训练;水上项目队员分别在美国、意大利进行外训,射击队重点队员在北京进行集中训练。其余各省队队员也已投入紧锣密鼓的冬训备战中。

  省局备战办专家组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训练单位管理干部、领队及教练员、运动员代 表,各区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45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冬训;省体育局;工作;副局长;党组成员;技术学院;纪检监察;体育职业;训练;备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