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萧山仙女湖里开来了“南湖红船”
全国航模公开赛上比拼速度与激情
2019-11-18 08:19: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斌

  刚刚过去的周末,2019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暨国际邀请赛在杭州市萧山区仙女湖畔全速启航。此次大赛分耐久、动力艇、帆船、仿真和教育竞赛等25个项目,吸引了十余位世界冠军,12个省(市、自治区)22支专业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及航模爱好者参与。他们在仙女湖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平日里平静的仙女湖也因为本次大赛变得活泼起来,湖面白浪翻腾,风驰电掣,场面刺激惊险,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

  在本次大赛F5-400微型遥控帆船“白马湖”号比赛中,来自丽水括苍中学的何俊涛及其队友将代表中国迎战国际选手。何俊涛接触航海模型三年多了,有过多次大赛经历的他表示有点紧张“这次可以说是代表中国迎战国际选手,还是有点慌的,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发挥,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水池赛区率先进行的是南湖红船模型遥控赛,小选手们需要操控红船根据革命历史时间依次穿过相应的标志杆。现场不时能听到“弯道稳住!注意风向……”的叮嘱,但面对赛场上每一个标志杆,小选手脸上都充满自信。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主任杨再军表示南湖红船赛中通过小选手操控南湖红船,在比赛过程中投射红色文化,让“红船精神”引领“体育精神”。

  仙女湖水深、水流、形状等都十分适宜开展航海模型运动,杨再军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考察仙女湖景区,希望在未来可以造成长久落地的项目。

标签:仙女湖;大赛;航海模型;帆船;国际邀请赛;航模爱好者;速度与激情;杭州市;萧山区;启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