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上城区举办2019南宋文化节暨秋季登山活动
2019-11-13 07:45:03 来源: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陈爱金

微信截图_20191113154404.png

  深秋的杭州,层林尽染,正是登高望远的好季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上城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能够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余,放飞心情,享受自然。11月9日,正值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开幕之际,上城区开展南宋文化节暨上城区秋季登山活动。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道和体育社团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8:00,参赛队伍在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集结,尽管天气有些冷,但所有参赛者都斗志盎然,精神焕发,个个都有一股拥抱大自然的冲动。随着一声起跑令下,大家从浦玉路(基金小镇二期)出发,途径兰巷→水澄桥路→虎玉路→八卦田→玉皇山→紫来洞→老玉皇宫→圣果寺遗址→馒头山公园→凤凰山脚路→大资福寺→虎玉路→水澄桥路→兰巷,再回到浦玉路。这一线路有多处历史遗迹,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

  大家铆足了劲,你追我赶,勇往直前,沿着登山步道一路挺进,不仅体验到了登山的艰难和成就感,也重温了历史典故。

  登山结束后,主办方又在活动现场开展跳绳、平板支撑、颠乒乓球等趣味性比赛,增加活动的挑战性和趣味性。选手们玩得不亦乐乎,几乎都忘记登山的疲劳。尽管本次活动不以竞技为目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路程即可,但不少干部职工即使在气喘吁吁、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还是不言放弃,勇于争先,充分展示了上城人奋进拼搏的精神。

  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总工会和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上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和健康上城的建设。

标签:上城区;登山;机关干部职工;国际越野赛;精神风貌;区直机关;体育社团;杭州市;文化节;层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