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迅速适应 浙江泳军忙着“调时差”
2019-12-04 01:42: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东京,位于24时区的东九区,与地处东八区的北京相比,仅仅一小时的时差,这对许多运动员来说可以忽略不计。然而对游泳项目而言,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由于要满足奥运会电视特权转播商美国广播公司的需求,将以往决赛的时间从晚上调到了上午。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游泳比赛决赛被设置在上午进行。

  针对这一改变,中国游泳队早早地开始了准备。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率先模拟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赛程,让运动员们提前“试水”上午决赛的节奏。对不少运动员来说,往往晚上决赛的竞技状态要比白天更好,为破解这一难题,浙江泳军已经制定了调整方案。

  首先高强度训练课被安排在上午,让运动员能更快调整出竞技状态。其次,吃饭时间进行调整,按照比赛的时间进行吃饭休息,在形成固定的规律后,所有运动员将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时刻表,严格进行每天“调时差”工作。

  面对这样的挑战,叶诗文表示,自己可以接受,并不是特别大问题。汪顺也坦言,只要自己调整得当,同样能发挥出水平。据了解,明年1月,国际泳联将在深圳、北京举行两站系列赛,届时部分重点队员将以赛代练,按照冬训的标准去进行,来检验成果。

标签:运动员;游泳比赛;东京;决赛;时差;奥运会;美国广播公司;奥运会电视;北京奥运;游泳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