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人一技”公益培训宁波起航
快去商场领取运动礼包吧
2019-12-05 08:50: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我在健身房坚持锻炼3年多了,刚开始的时候觉得乏味,但渐渐发现自己身体和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感觉找到了乐趣,也有了坚持下来的动力……”喜欢健身房综合运动的郑晓莹如是说。日前,她和同伴们参加了在宁波东部银泰城举行的“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走进商圈活动。

  这是今年宁波市体育部门推出的“‘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全民健身公益品牌走进商圈,目的是挖掘更多群众喜欢的运动项目进入百姓生活圈。大家一起打造专业化、便民化、服务化的培训平台,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提高广大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推广促进科学健身的生活方式。”宁波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基地负责人朱波表示,其中最具人气的健身表演项目,将有望入选2020年1月18日举行的“一人一技”宁波市体育春晚。

  本站活动,进行了肚皮舞、少儿街舞、健身瑜伽、舞韵瑜伽、六彩魔方秀、花样跳绳、击剑等表演,以及“有氧战斗”、科技健身知识讲解、理疗拉伸等培训,共计10余项活动,吸引了500多人现场参与。

  为了进一步提升“一人一技”公益品牌,市体育部门今年设置了篮球、壁球、跆拳道、击剑、无人机、健身瑜伽、空竹、游泳、遥控车模等30余个免费技能培训项目。在此基础上,还推出了“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迎奥运、走运科技伴你行”公益系列活动,包括“一人一技”全民健身走进商圈、“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普及讲座(各培训指导站)、寻找“甬城全民健身公益使者”和招募2020年“一人一技”宁波市体育春晚优秀节目等。

  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技能培训指导站并不是终身制,而是一年一评,优胜劣汰。“希望这些单位能够继续做好‘一人一技’公益培训的服务工作,帮助更多市民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来,我们也欢迎更多体育培训或者相关机构,能够在未来加入到‘一人一技’公益培训中来。”该负责人说。

  

标签:全民健身;一人一技;公益;技能培训;宁波市;健身房;精神状态;培训;瑜伽;全民健身迎奥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