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体育局举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培训班
2019-12-04 01:45:4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8798CF12-2DBC-4DC7-94FC-937F7D19D6B1.jpeg

  12月3日,2019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平台建设业务培训班在湖州市长兴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群体业务负责人及数字化建设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进行介绍,并对系统的软件进行实操练习。培训的目的在于让全省各级体育部门熟练掌握系统的操作流程,带动所在的体育部门能使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平台、会使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平台。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把数字政府建设列入了对省直部门的重要考核指标。对此,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专门成立了以局长郑瑶为组长、副局长吕林、胡国平为副组长的省局数字体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了全民健身、训练管理、竞赛管理三大专班,建立了例会制度——每一个月由吕林牵头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每2个月郑瑶听取汇报,领导小组及会议例会的建立为数字体育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省局也是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群体处、信息中心、黄龙体育中心、呼啦公司等人员组成的专班,建立了周例会、会议纪要、进展通报等制度。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治理革命,是政府立足于更好为人民服务,主动适应数字化时代趋势,按照“政府理念创新+信息技术创新+政务流程创新+治理方式创新”四位一体架构,运用数字技术,对施政理念、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

  “数字政府具体到我们体育系统,就是要打造包含全民健身、训练管理、竞赛管理三大应用系统的平台,其中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主要包括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管理、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全民健身活动管理、科学健身指导管理,从不同层面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参与活动难’、‘加入组织难’、‘如何健身’等切身问题,建立健全浙江公共体育“数字化”的服务体系,这也是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数字体育的原因。”胡国平说。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数字化;数字政府;体育行政部门;培训;业务培训班;长兴县;湖州市;群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