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交出完美“成绩单”
历时7个月,遍布全省11个地市、23个县(市、区);直接参与运动会超过2万人;百度搜索关键词,结果高达197万余个,相关新闻8.97万余篇
2019-12-01 04:17: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陆一帅

QQ截图20191201121717.png

  11月30日上午,“农夫山泉杯”浙江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在台州温岭闭幕。这标志着这项历时7个月,遍布全省11个地市、23个县(市、区)的全民健身大联欢正式落下帷幕。

  浙江省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淡化竞技、注重引导,淡化形式、注重实效,是老百姓健身、休闲、交流、切磋的重要载体。本届生态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文化与旅游厅、省生态环保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相比往届,本届生态运动会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弘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提出了“全民健身与生态保护同行”活动主题,从绿意盎然的春天到乍暖还寒的初冬。在场地选择方面,生态运动会以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乡村、文化礼堂、景区等为赛场;在项目设置中,特别安排了“绳(神)采飞扬”、“最多跑一次”等富有喜庆、丰收色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还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设置了如摇锅、沙地龙舟、呐喊喷泉、畲乡龙凤斗、水上拔河等很多富有当地特色的项目;在办赛模式上也有极大创新,探索出了“体育赛事+传媒”的模式,借助媒体广泛传播的力量,充分挖掘举办富有文化内涵、区域特色、乡村民俗的全民健身盛会。

QQ截图20191201121728.png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本届生态运动会23站直接参与运动会超过2万人,百度搜索关键词“浙江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相关网页搜索结果高达197万余个,相关新闻8.97万余篇。对此,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生态运动会的举办,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健康浙江”、“大通道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传媒、教育、生态等深度融合的有效手段。生态运动会举办到哪里,哪里就象过节一样热闹和喜庆,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这一运动会的“最原生态”“最接地气”,在过往的每一站均可见一斑——浦江站作为生态运动会“开启之站”,无论是场地设置、项目选择、群众参与,均为之后的22站开了好头。随后,长兴站、江干站、江山站、吴兴站、岱山站……相继开启,以浙中为原点,辐射全省,一路风景、一路故事。

QQ截图20191201121742.png

  闭幕式放在温岭,地点是距县城一刻钟的城南镇,广袤、优美、天然的乡野成了最棒的赛场。除规定项目外,温岭站因地制宜设置饶有趣味的“水上高尔夫”、“极速竞技”、“百步穿杨”等项目。参赛的选手除了当地组织的队伍,还邀请了其他22站的代表队,可谓“群英荟萃”。“人人是高手、个个懂套路、场场风景美”,这是不少参赛者的心声,也是他们踊跃参赛的原因所在。正如温岭市副市长梁丽萍所言,无论是温岭站还是之前22站比赛,生态运动会始终倡导报名参赛门槛低、所设项目亲近老百姓,赛事背后所带来的社会效应、经济效益是不可估量的。一场全省联动的运动盛会,既集中展现温岭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同时也将有效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闭幕式上,本届生态运动会的“优秀组织奖”、“精品赛事奖”、“特别贡献奖”、“健身达人奖”也被一一揭晓。

标签:运动会;生态;全民健身;温岭;浙江省;省体育局;农夫山泉杯;台州;老百姓;联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