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座城市的“排球气质”
2019-12-09 07:09: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2月8日,大雪节气以后的第一天,晚上室外温度最低能够低至0℃,但在一路之隔的绍兴奥体育中心,记者却感受到了天壤之别,数千球迷让馆内热闹非凡,所有人都异常兴奋。2019女排世俱杯从这个下午开始进入最后的高潮,即便决赛与季军战中没有中国俱乐部的身影,但是球迷依旧为土耳其与意大利劲旅摇旗呐喊。

  绍兴一直以来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出名,在上一周更因排球被炒得炙手可热,在中国女排、女排世俱杯、朱婷等新闻点的烘托下,绍兴搭上了国内所有主流媒体的宣传车,新华社、央视体育频道、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几乎一网打尽。输入绍兴与2019女排世俱杯,百度搜索栏一共产生了超过624万条结果,相比于去年的不到200万条,翻了三番。据组委会介绍,仅仅报名登记的国内媒体记者就近150人,这相当于这么多记者主动上门宣传,如果没有排球做媒,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开幕式上,天津女排对阵诺瓦拉女排的比赛以及决赛的上座率均超过90%,比赛日的日均上座率也超过50%。有人说,从女排世俱杯中看出了绍兴人民对排球的热爱。是的,对绍兴而言,排球不只是一颗普通的“球”,更是一种血脉相融的亲情。前女排国手、郎平的亲密战友陈招娣是绍兴女儿,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是绍兴人,如今担任绍兴排球总教头。去年世俱杯期间,三代女排主教练聚首绍兴,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一个令人回味的节点。

  今年绍兴在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的基础上提出了要打造“排球之城”,这无疑是亮出城市的体育名片,体现的是城市对排球运动价值的认可;如何亮出城市的体育名片,反映的是城市结缘排球的行动与思考。

  正如国际排联名誉主席魏纪中所说,要打响“排球之城”的品牌,让女排的影响力真正对城市产生影响,还需要抓住一种“特色”持之以恒的推进和坚持。这不仅需要女排世俱杯这样的高端赛事,还需要让排球在绍兴扎根,深深“扣”进民众的心里,要让民众对排球从兴趣变成乐趣,而这个过程,本身恰好就是女排精神传承的过程。

标签:绍兴;世俱杯;女排;排球;球迷;室外温度;体育中心;中国女排;节气;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