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比武会友 情系两岸
600多位南拳高手温州论剑
2019-12-09 07:09: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程潇潇 苏巧将

  12月7日,2019年首届两岸南拳公开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两岸南拳高手齐聚温州,比武会友,共展中国武术风采。

  本次比赛吸引了49支代表队共61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各类南派拳术、南派器械项目的单练项目和对练项目。参赛选手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

  现场有初出茅庐的稚龄小拳手,也有纵横江湖多年的老拳师,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各派尽显看家本领,拳拳生风。观众席上亦是热血沸腾,观众不时为选手叫好,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高手英姿。

  中国台湾地区武术协会秘书长刘慧对温州的武术氛围印象深刻,“武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期望通过两岸武术界的交流和切磋,不断丰富这一优秀文化的内涵,使其在两岸遍地开花。”来自中国台湾地区武术协会82岁的刘淑芹,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被现场的热烈的氛围所感染,她激动地说:“两岸南拳文化是同宗同源的,正如两岸人民是血肉相亲的一家人。我八十多岁了,还能够来到温州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我的荣幸。我们也一定把温州的热情带回去!”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晓军表示,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可以激发两岸青年对武术的热情,加强两岸的武术文化交流,比赛将会成为展现武术风采的舞台,成为弘扬武术文化的盛会,成为两岸青年联结友谊的桥梁。

  据介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温州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建设。从2005年开始,学校实施课程教学、社团活动、运动训练、体育竞赛等课内外一体化武术普及推广活动。武术成为大学生们的体育必修课,每年有3000余名学生在校习武。学校积极与温州市南拳协会等行业协会搭建合作平台,开设国际化武术教学,为南非国际班交流生开设南拳、太极拳、健身养身功法等民族传统特色项目。今年9月,温职院还与温州市体育局共同建设“温州武术学院”和“温州市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中心”。

  据了解,12月8日,一场主题为“同根同源,共议中华武术文化”的武术高峰文化论坛“2019首届两岸武术文化(温州)高峰论坛暨罗山讲武堂”在温职院罗山厅举办。论坛邀请了中国台湾、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当武术、福建南少林功夫专家学者、武术名家参会,畅谈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标签:温州;南拳;武术;职业技术学院;两岸;中国武术;风采;温州市;会友;比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