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下周来黄龙“赏冰乐雪”
在浙江也能邂逅“冰雪奇缘”
2019-12-11 07:41: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梅宜寒

  国际滑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一次跨过长江,首战选择了浙江杭州。目前,在黄龙体育中心,早已是“雪花那个飘”了。没错,鹅毛大雪!

  说起“越野滑雪”,第一印象就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北方,大雪封山、冰天雪地,穿着专业设备的运动员在雪道上穿梭滑行。不过,12月17日(下周二),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将第一次来到长江以南的省份——浙江杭州。赏冰玩雪,在浙江也能邂逅“冰雪奇缘”。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是2022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的积分资格赛。将有来自世界各地一百名专业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参赛选手大名单中,居然还有一张熟悉的浙江面孔——陈盆滨。41岁的陈盆滨,浙江玉环人,马拉松达人,曾跑遍世界五大洲的极限马拉松赛,圈内影响力很大。一年多前,跨项练起了越野滑雪,目前正紧张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也是他跨项训练后,第一次在浙江雪道上亮相,届时一定圈粉不少。

  越野滑雪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冬奥会的基础大项。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与越野滑雪相关的项目有26块金牌,占金牌总数24%。这项运动也一直是北欧国家的优势项目。由于在中国起步较晚,南方城市更是受制于场地、气候等因素,很多老百姓对这项运动一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而城市越野滑雪,正是解决了这个问题。上世纪90年代,国际雪联将越野滑雪赛事搬到城市里,每年都在各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周围举办。比赛期间,将临时占用1.2-1.8公里的城市街道,将其改造为符合国际雪联比赛规格的雪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龙体育中心已经“大雪纷飞”,趁着这几天气温低的有利时机,正日夜不停在造雪之中。预计“造雪工程”13日正式完工,造雪量达到1万立方米。赛道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沿着主体育场外围,将建起一条长650米的赛道,当天比赛长度1300米。如果有雪乡情结,这几天去黄龙体育中心拍几张照片,将会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


标签:越野滑雪;体育中心;第一次;黄龙;浙江杭州;巡回赛;长江;冬奥会;国际雪;雪花那个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