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合纵连横 独“数”一帜
黄龙体育中心刮起最炫“脑力风”
2019-12-09 07:09: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如今,电子产品的普及使越来越多青少年沉迷于手机。不过,就在上周六,有一群孩子来到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度过了一个没有手机却不乏精彩的周末。12月7日,这里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浙江省首届青少年数独锦标赛,近8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实力演绎:玩数独游戏,是一件比玩手机还要有趣的事情。

  上午8时许,游跳馆西门口就聚集了一大群参赛选手,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签到入场。跟隔壁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上演的马术比赛相比,这里的火热程度也毫不逊色。

  记者了解到,小选手们的年龄在8岁至18岁之间,他们有的接触数独已经颇有些年头,有的才初出茅庐,但无一例外,都对这项脑力运动有着极为浓厚的喜爱。

  今年10岁的王睿就读于宁波市奉化区锦屏中心小学5年级,他每天放学回到家,都要花不少时间数独上,“一有时间就做题,一般每天每种题型都要练习2题。”王睿说,父母对自己也非常支持,“因为数独真能对提高学习成绩有帮助,我的数学成绩都是95分以上。”

  此外,王睿还在宁波、北京参加过数独比赛,分别获得了铜奖和银奖。

  国际著名数独出题大师谢道台如此解读数独:“数独能锻炼人的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逻辑推理能力等,尤其对于青少年的成长,能起到很大帮助。”

  杭州嘉绿苑小学二年级学生朱隽熹堪称选手中的“大咖”,他在今年1月27日举行的亚洲数独锦标赛中收获了U8组银牌。比赛过程中,朱隽熹5轮比赛零失误,提前交卷,但交卷速度稍微落后于另一名选手,获得亚军。他说,数独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游戏,自己很着迷,“现在我每天都练习1个小时,希望下次能拿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省棋类协会数独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希冀,作为棋类协会大家庭中的新成员,对我省数独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且在提升青少年逻辑思维、促进智力运动交流上,将具有很大的价值。“可预见在未来几年,将有越来越多学生参与其中,感受数独的独特魅力和由该运动带来的快乐。”

  

标签:数独;手机;青少年;体育中心;黄龙;游戏;锦标赛;浙江省;王睿;电子产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