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皇马还是利物浦?梅西还是C罗?都要来
就在家门口 杭州承办2021足球世俱杯
2019-12-30 07:00:15 来源:体坛报

  12月28日,中国足协官宣:经国际足联与中国足球协会联合考察评估,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等8座城市成为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承办城市。这也意味着杭州将在2022亚运会之前,先迎来一场国际性足球盛事。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FIFA Club World Cup)简称: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球队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而在不久前在上海结束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FIFA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世俱杯将进行改制,扩军为24支球队,每4年一届,而这实际上已经成为俱乐部的“世界杯赛”。

  哪些球队将参加?根据此前的提案,2021年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中,欧洲将有8个名额,南美有6个名额,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有1个名额。不过,这只是国际足联粗略透露了各大洲的参赛席位数量,各洲的席位如何具体决定,暂时没有出台细化的规则。

  8支欧洲球队中,包括2017/2018、2018/2019、2019/2020、2020/2021年的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如今而已经有4支球队确定进入2021年世俱杯,这其中便有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利物浦和切尔西。如果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出现重复,欧冠或欧联杯的亚军将递补参赛。

  亚洲参赛球队方面,亚足联也在吉隆坡举行的亚冠抽签仪式上公布了世俱杯参赛改革,进入2020年亚冠比赛最终决赛的两支球队(东西亚分区冠军)将直接获得2021年世俱杯资格,而亚洲剩下的一个名额则属于东道主中国,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将作为东道主参加家门口举办的世俱杯。

  世俱杯落户中国后,国内有15个城市踊跃申办,包括一些没有太深厚足球竞技和群众基础,软硬件设施还欠火候的中小城市。刷下5个城市之后,剩下的10个从11月初开始接受国际足联的考察审查,杭州是最后一站。

  据了解,国际足联考察团青睐杭州,主要是看中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硬件、场地和设施条件:拥有最好的硬件设施,从场馆到交通、住宿等。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主体育场,这座绽放于钱塘江畔的“大莲花”,在被亚奥理事会主席首肯之后,又获得了国际足联的肯定。而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2021年世俱杯的承办也可以成为一次亚运会前的练兵。

  对于杭州的球迷来说,这自然是一件大喜事。杭州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级别足球赛事了。虽然杭州作为赛区之一,将承办哪几场比赛还未定。但是,既然已经敲定杭州,球迷们可以放心大胆地猜想起来,甚至是开闭幕式。

标签:国际足联;杭州;世俱杯;亚运会;俱乐部世界杯;国际性;球队;中国足球协会;承办城市;中国足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