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提升冬训成效
帆船470级大合练与国际接轨
2020-01-07 03:11: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今年冬训,浙江省帆船队跟随国家队分为两个地方进行:49er级在广东汕尾,470级和诺卡拉17级在海南海口。汕尾、海口每年持续稳定的大风,为运动员冬训稳固技术、拉练体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海南海口的国家队470组,每月底都将组织各省市在海南冬训的队伍进行男女大合练,目的是稳定技术、提高在船群中的竞争力以及检验每个月的冬训成果。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第一次大合练中,浙江队徐臧军与山东选手汪超的组合从每轮的排名上看发挥稳定,最终获得本次大合练的第一名,但是舵手徐臧军却对这次的合练表现并不满意:“这次大合练前,外教一直在帮忙调试帆形和船速,船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场地风摆大,竞争中没有利用好,加上比赛航程很久没有跑,缺少一些感觉。”徐臧军最后给自己这次的合练打3分,后面的训练要集中精力调整好器材,把船的最佳速度发挥出来,在竞赛中才能更好的把握住每一个变化的环节。

  浙江省水上中心副主任赵伟军说:“国家队每月举行这样的大合练,利于和国际比赛接轨。国际比赛船群多、情况复杂,需要队员很快的应变能力,一犹豫就容易错失良机。男女42条船一起起航、竞争,女子可以向男子学习动作的快、狠、准;男子可以向女子学习细腻的操作以及竞争中分毫不让的坚决。另外,对于我省队员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标签:冬训;国家队;海南海口;浙江省;汕尾;帆船队;体能;大风;拉练;运动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