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要拿干干净净的金牌 坚决对兴奋剂说不
浙江群众体育项目——雪地足球举行反兴奋剂准入教育
2020-01-02 12:4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

微信图片_20200102200607.png

  浙江在线杭州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1月2日晚,在踏入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雪地足球代表队参加第十四届冬运会的48位运动员和12位教练来到浙江省体育局,参加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教育。

  由于雪地足球属于群众体育项目,运动员来自各行各业,反兴奋剂知识相对匮乏,因此,这堂课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队伍大部分队员都是大学生、教师、从事体育的工作人员,很多都是第一次参与雪地足球项目,对一些规定的细节不太了解,参加反兴奋剂培训还是很有必要的。”浙江省雪地足球代表队总领队胡辉说。

  课堂上,国家级纯洁体育老师张春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进行以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展开,并将兴奋剂检查过程中运动员的权利和义务、怎样防止误服误用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案例分析等,加深大家对反兴奋剂知识的了解。

  “反兴奋剂不仅仅是对运动员自己、对比赛公平负责,更是尊重体育精神、维护国家形象的体现,所以反兴奋剂教育是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的。”张春说。随后,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面对国旗宣誓承诺,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

  据总领队胡辉介绍,为了备战“十四冬”,他们已经集训了两个月左右,运动员因为职业不同,休息时间也不一样,只能下班之后各自分散训练,然后在网上统一打卡,周末再进行集训。

  “十四冬”雪地足球项目的下一场比赛将在1月11日举行,参加比赛的浙江省代表队男子丙组会在明天前往东北长春进行拉练。“雪地足球是全新的项目,我们会尽全力争取能够拿到奖牌!”胡辉说。

标签:雪地足球;兴奋剂;运动员;浙江省;浙江省体育局;代表队;参赛资格;冬运会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